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之诚信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6-16 21:50:54  浏览: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为人之本,是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的道德凭借,是衡量一个人品德修养状况和人格高下的重要标准,也是一名优秀大学生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我校以“感恩于心,诚信于行,励志于人”为主题,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一、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诚信环境

通过多种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主题和意义。通过树立典型,歌颂正面,抨击不诚信的人和事,让学生受到激励和熏陶。

 

 

 

二、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指导广大青年学生开展诚信修养,探索诚信教育规律,揭示诚信的内涵和实质,树立诚信美德。

 

 

 

 

三、开展诚信励志观影活动

通过观赏诚信励志教育影片,激发学生良好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四、开展资助诚信专题教育

一是通过开展“预防诈骗,远离不良校园贷”安全教育课的形式,向全体学生传达“防诈骗,远离校园贷”的理念。

 

 

二是开展诚信征信知识宣传,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教育。                                                                      

 

三是加强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管理工作,提高贷款毕业生征信意识、诚信还贷意识。

 

 

 

 

五、其他活动

各系部围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励志于人的诚信主题,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根据学生年龄和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通过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励志于人”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在学生的心里播下感恩、诚信的种子,培养了学生心怀感恩、诚信做人的意识,使得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