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08 00:00: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精神,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力争实现更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6月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卫华、教务处处长王志文、副处长晁彩林、各系部书记、主任以及负责就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晁彩林主持。

会上李艳红校长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教育厅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前段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我校就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就业工作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经济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紧扣稳就业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就业创业办公室的指导督促作用和系部的工作主体作用,形成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有关部门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第二,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毕业生就业已经计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毕业生毕业前关键期,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广开渠道,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

第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从业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我们要把眼光放远,把提高学生的从业素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实做好。要根据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研究开展基本功训练考核,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为学生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第四,重视对就业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做到不落一人。及时了解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建立和完善就业帮扶工作台账,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发放求职补贴和优先推荐岗位等方式,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为他们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做到精准帮扶,不落一人。

李艳红强调,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知难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打好就业工作的攻坚战,努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