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参赛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我校2021年教师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1-05-28 00:00:00  浏览:

五月的风,清爽宜人。在这个青春洋溢的美好季节里,我校2021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拉开序幕。5月24日—27日,教学大赛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经各系部选拔推荐,共11名教师参加决赛。四系部推荐的八名教师组成评委小组。经过参赛教师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认真仔细、公平公正的打分,最后评选出11名获奖教师,其中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本次授课竞赛从4月上旬开始准备,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3月下旬开始,教务处就开始多方调查研究,研讨设计严密、细致的大赛方案。4月份,各系部精心组织预赛,确定参加决赛人选;5月下旬,大赛进入决赛阶段。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环环相扣,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从教务处谋划大赛方案到大赛结束,教务处、各系部都付出了艰辛劳动,很多教师都积极主动地承担听课和指导任务。各位选手赛前精心准备、临场表现优异。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大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独立评分。

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以各自新颖独特的教学,展现了我校教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良好风貌,也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学科知识和高超的专业素养。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云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

参赛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贯彻立德树人教学理念,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在讲台上,他们教态自然大方、从容不迫;语言精练准确、富有激情;教学方法的选择上灵活多样,教法不拘一格;对教学内容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大赛情况来看,一些年轻教师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

教学大赛是我校重教学、兴教研的重要平台,必将为我校教学改革、名师培养、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未来发展中,我校将以教学大赛为依托,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