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3-16 00:00:00  浏览:

3月15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综合楼306会议室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河北省、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主持,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含后备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永红首先传达了《中共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从目的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学习阶段和形式内容、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艳红书记就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内在需求,是新时代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核心要义,突出教育学习重点。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展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重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深入学思践悟。在学习中,要重点突出注重把握主线、注重对标对表、注重突显特色、注重以上率下、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五个方面。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是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要强化责任传导、强化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