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预算支出进度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3-10 00:00:00  浏览:

为加快学校采购项目的实施和预算执行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采购任务,2021年3月9日上午,我校在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预算支出进度推进会。李艳红校长、吉红顺副校长及财务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安全卫生处、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艺术系、公共教学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吉红顺主持。

首先,财务处处长李志江传达了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市人大的有关决议,严格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加强绩效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和透明度。

接着,吉红顺副校长逐项通报了校内各部门2021年预算资金批复情况,就预算执行进度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吉校长指出,各部门要按照预算采购项目,尽快做好经费执行进度的规划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倒排预算执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大力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避免资金浪费,并对固定资产管理及设备采购注意事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艳红校长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国家推行预算执行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对预算执行工作的要求,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大经费支出力度,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强化意识,层层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及时督促相关负责人,推进预算执行,避免资金被收回的风险;三是严格遵守国家政策和财经纪律,保证预算执行合法合规,规范资金使用和资产管理,特别要加强验收环节的监督和管理。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预算执行目标要求,强化了预算执行管理的协调沟通推进机制,有利于促进下阶段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