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教师入职师德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10-22 00:00:00  浏览:

为了提高我校新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10月21号下午在学校远程教室,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为2020-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作了题为“和新教师谈师德”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校长围绕“师德的底线要求”、“如何做一个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这两个主题结合自己的从师经历和亲身感受对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李校长勉励新教师提高职业认识、倾注职业情感、修炼职业行为,“有真知、做真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力争做到“敬业、业精”,以德示范,做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以爱为魂,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滋润学生的心田。整场讲座中,李校长用质朴的语言、生动又意义深远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诠释了为师从教的真谛,令在场的老师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师德认识得到了升华。

通过讲座培训,新入职教师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养。

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继续推进新入职教师培训,开展系列培训讲座和“新教师教学启航工作坊”,从而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增强爱校、爱岗、爱生的责任感,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助力新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