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1年新辅导员和班主任集中岗前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1-09-17 11:33:34  浏览:

9月16日,我校2021年新辅导员和班主任集中岗前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从9月8日开始为期一周,旨在帮助新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了解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掌握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此次培训共开展了5场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班团建设、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奖助贷补免和武装工作等方面,有效帮助了新辅导员和班主任熟悉学生工作基本内容,掌握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提高了岗位适应能力,奠定了职业生涯发展基础。

学生处处长姚爱红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两方面展开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学生处副处长李宁主要从资助扶贫相关政策解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技巧和武装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2021年省级德育先进工作者、16学前普幼3班班主任殷建艳老师进行了班工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