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新辅导员和班主任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1-09-09 15:51:05  浏览:

2021年9月8日,我校新辅导员和班主任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306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建祥、学生处处长姚爱红和全体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姚爱红处长主持。

孙校长首先介绍了新任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了进行集中培训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同时对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到此次集中培训工作的重要性。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者,更是学生教育管理的主力军,因此,必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充实相关理论知识和改进工作方法;

二是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培训,并做到融会贯通。辅导员和班主任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摒弃常规观念,全身心投入本次培训中来,做到融会贯通,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绩。将培训和学生思想实际密切结合,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密切结合,尽快进入角色,推动工作正常进行。

本次新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岗前培训将围绕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服务与管理、评优资助工作、武装工作、校园安全等主题展开,以帮助新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尽快熟悉学校学生工作概况,实现角色转变,强化岗位意识,明确岗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