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学生从业素质大赛方案

发布者:  时间:2009-11-20 00:00:00  浏览:

为了调动广大学生习练基本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学生的从业素质,为学生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教务处决定在200911月起举办第十三届学生从业素质大赛。

一、从业素质大赛组织领导机构

大赛组委会:

任:李艳红

副主任:王久儒

员:王志文 高国闻 李永波 耿环宇 赵迎春 王景萍 赵建军 刘艳静 张志勇

二、比赛项目及时间安排:

大赛项目分普通素质专业素质两大类。

类型

参赛班级

钢笔字

121

下午350

(两场,一天考完)

小礼堂

专科08

小学教育05

(师范类必须参加,非师范类和中专班自愿报名参加)

汉字录入

123

下午350

机房

粉笔字

124

下午350

(两场,一天考完)

小礼堂

朗读

125

上午800

170号选手)

大会议室

125

下午1400

70126号选手)

大会议室

注:专业素质比赛各系自行安排。

三、比赛形式

普通素质比赛包括两种,即单项比赛和全能比赛,由教务处统一安排;专业素质比赛由各系自行组织。

四、普通素质比赛报名办法

1、全能比赛参赛人员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每班限报3人;比赛成绩计入班级总分。比赛随单项比赛进行,单独排列名次。

2、单项比赛的参赛人员:⑴全能选手;⑵教务处抽取3人,参加普通素质赛项的全部比赛;⑶由班内逐项推荐6人,参加单项比赛(四个项目既可以报一项,也可以兼报)。每项确保12人参赛。

五、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个人奖和集体奖两种。

2、个人奖:包括个人单项奖和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包括普通素质、专业素质):一等奖为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0%,三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5%。个人全能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3、集体奖:(仅在普通素质项目上评比)设集体单项奖和团体总分奖。分别奖励前三名。

六、具体比赛办法及评分标准(见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