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二届推普周活动掠影

发布者:  时间:2009-09-30 00:00:00  浏览:

913日— 9 19 日,是我国第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以“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这一宣传主题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推普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推普”的参与意识,营造和谐的语言环境,创设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团委的支持和配合下,利用教学楼电子屏幕且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办橱窗、板报等方式进行了普通话基础知识的宣传工作,并规定每周星期二、星期四晚730800的时间为推普时间,各班选出两名推普员,由普通话测试员老师进行辅导、培训,然后推普员再组织本班学生从字词等方面进行练习。学校加强了对推普工作的督导,成立了由校长李艳红任组长,教务处及各系主任、教研员参与的督导组,深入到推普课堂中,了解推普情况,对推普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使推普工作扎实有效的进行。

为了贯彻“ 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的宣传主题,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我校准备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教务处对此项活动进行了专门研究、布署,确立了“分步实施,重在过程”的指导思想,首先由教务处整理、集印了经典诗文诵读篇章,发放到各班,由各系督导本系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练习,组织系内评比,然后各系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教务处组织的全校比赛。教务处强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系要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培训,要请普通话测试员老师对学生进行朗诵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全面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

推普工作任重道远!推普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会将推普活动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楷模,让普通话伴随文明校园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