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艺术系向新城幼儿园分园捐赠玩教具

发布者:  时间:2020-12-17 00:00:00  浏览: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我校艺术系向幼儿园捐赠玩教具仪式在新城幼儿园分园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李小六副校长、教务处王志文处长、附属幼儿园鄢慧敏园长、系主任王春云老师、新城幼儿园韩园长等。

玩教具可以吸引幼儿注意力,是对幼儿进行保教的良好辅助手段。大多数玩教具是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这样,不仅提高了幼儿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还可以让幼儿认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材料,也培养了他们大胆探索的精神。

本次捐赠作品,均为学前美术教研室老师们指导17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制作的玩教具,共30余件,涉及学前教育五大领域。

韩园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对学前教育的情怀及社会责任感,也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这些玩教具的作用。

学校领导、老师和部分玩教具的制作者与孩子们一起操作并进行互动,孩子们非常感兴趣,很快就沉浸其中。

通过这次活动,捐赠玩教具的同学表示她们很开心,很有成就感,自己做的作业派上了大用场。李小六校长指出:“以后,我们的教学要紧贴学前教育实际,开拓创新,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一定要挖掘玩教具的教育目的与儿童年龄发展特征紧密结合……”

希望我们的学前美术教学发扬“小四门”时期优势,紧跟时代,创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