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为我校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00:00:00  浏览:

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统一安排,12月3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到我校为师生上思政课。此次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部分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李小卫副局长思政课的主题是《回望百年 坚定信仰——立志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他首先回顾了“中国的昨天”、“中国的今天”的奋斗征程,展望了“中国的明天”,指出,近代以来许多政治力量粉墨登场却又黯然离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中国的前途命运才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敢于且善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使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 “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巨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新标定了中国发展的战略坐标,擎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实现“六个新”,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将一步步成为现实。他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在坚定信仰中把握好正确的青春航向,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

他结合唐山开埠百余年的光辉发展历史指出,唐山被称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见证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发展,更见证着民族自强的曲折探索,浸润着革命先驱的鲜血汗水,镌刻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他希望同学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传统发扬好,能够满怀深情爱唐山,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责任,弘扬唐山精神,砥砺前行,与唐山同成长、共奋斗,为唐山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伟大中国梦的唐山篇章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一页。

他最后指出,唐山幼专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百余年来,学校与国家共荣辱,与时代共奋进,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以为祖国教育事业培养合格师资为己任,艰苦奋斗,辛勤耕耘,不断发展,为唐山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未来30年,我们培养的人要能够完成“两个一百年”的伟业。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做到学校有担当、教师有素养、课堂有魅力、学生有成长,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作了总结发言。她感谢李小卫副局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课。她指出,这堂思政课主题鲜明新颖,材料丰富详实,思路清晰,旁征博引,横纵对比,有理有例有据,让全体师生享受了一次精神上的大餐。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回顾唐山开埠142年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唐山精神是唐山之魂,是唐山的精神财富、力量源泉,更加坚定了热爱唐山、建设唐山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重温我校建校110年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唐山幼专的辉煌历史是一代代幼专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写就的,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李校长最后希望老师们能够把李小卫副局长在思政课上对大家提的希望要求铭记在心,并积极落实到教学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勇立时代潮头,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当中,矢志奋斗抒写自己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