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唐幼

媒体唐幼

首页 > 媒体唐幼 > 正文

我校刘建国老师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发布者:  时间:2018-02-21 09:30:14  浏览:

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 第47集 河北滦县篇 于2018年2月20日(正月初五,二十一点五十四分)在CCTV-10播出,片中有我校刘建国老师应邀接受访谈,刘老师在学校校史馆阐述了“永平秋操”事件。(12分51秒开始)

视频播放地址:《中国影像方志》 第47集 河北滦县篇


刘建国简介

刘建国,男,1960年生于河北滦县,1984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历史系,曾在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研究中心进修,在地方历史研究方面,取得了相当的成就,出版了《中华野史大观》、《李大钊平民主义》、《研山》等十二本历史学著作,曾写了120多篇有关“地方乡土”的文章,分别被收入十三本论文集中,如《滦河文化概览》、《中国少数民族问题研究》、《中国孤竹文化研究》等,后来刘建国老师还应邀去云南省民革、广东省中山市、河北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文史委、河北省图书馆等一些大专院校进行专题讲座,这些讲座在当时也很受学生欢迎。

刘老师还应邀在滦县电视台、唐山电视台、河北卫视和中央电视台“探索与发现”栏目做专题讲座。

刘老师被聘为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理事、唐山长城抗战研究会会长、唐山历史协会副会长、滦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十几个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