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在灿烂阳光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7-02 00:00:00  浏览: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卓越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7月1日晚,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晚会,其他学生及辅导员在教室内收看了晚会直播,共享晚会盛宴,共同致敬峥嵘岁月,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晚会以“在灿烂阳光下”为主题,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通过音画诗、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再现了从1921年到2021年党带领中国人民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

晚会在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帷幕,第一篇章“站起来”,《东方曙光》《南湖红船》《青春信仰》《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到敌人后方》《保卫黄河》等节目,仿佛让大家看到了那艘小小红船从嘉兴南湖起航,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攻坚克难,经过28年浴血奋战,顽强斗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终于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成为领导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第二篇章“富起来”,由歌曲联唱《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诗朗诵《改革开放》、歌伴舞《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组成。与人民一起前行,与时代共同进步,在关系国家命运和前途的严峻历史关头,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作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

第三篇章“强起来”,由《相聚在第一百个春天》、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组成,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

晚会在大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落下帷幕。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唱出了对党的敬意和拥护,唱出了内心无限激情与豪迈。

整场晚会节目异彩纷呈,师生表演激情满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引起了师生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意气风发、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