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清明怀校友,献花祭英烈——清明节前夕唐山幼专党员赴迁安祭扫革命先烈

发布者:  时间:2021-04-02 00:00:00  浏览:

2021年4月2日上午,清明节来临之际,唐山幼专全体在职党员同赴迁安黄台山公园、迁安抗日暴动纪念碑开展了“铭记历史,祭奠英烈,缅怀校友”祭扫活动。

上午8:30,党员同志来到迁安市黄台山公园,在讲解员带领下列队步行至革命英烈、我校杰出校友杨秀峰铜像前,由李小六副校长代表全体党员向杨秀峰同志敬献了鲜花,聆听了我校退休老教师刘建国讲述的关于杨秀峰同志的英雄事迹,参观了杨秀峰教育文化长廊,深刻感受了老校友的伟大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步行来到迁安抗日暴动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默哀一分钟,向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沉痛的哀悼。默哀结束,全体党员在张卫华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革命先辈的注视、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了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体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加深了对杨秀峰等一批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做出巨大贡献的共产党人崇高奉献精神和伟大革命业绩的了解,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发展的不易,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斗志。

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积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