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幼要闻

唐幼要闻

首页 > 唐幼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1-11-13 00:00:00  浏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彦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宗国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阚建业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彦东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唐山幼专党委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进幼儿师范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化政治巡察,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和重点。此次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希望唐山幼专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宗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三个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巡察就是要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紧扣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三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工作。唐山幼专党委要坚定立场、态度鲜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艳红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推进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难得机会。二是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边巡边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四是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实践上来,为唐山打造教育高地,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目标,建设教育强市、人才强市、技能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唐山幼专巡察期间(11月1日至12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5066940(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唐山邮政0214号信箱,邮编:063000;手机: 1983151762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tsswd5xcz01@163.com;在唐山饭店正门西侧、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北门口处设置第五巡察组联系信箱。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受理涉及本轮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